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

牛耕全新生活運動


四百年前,我們的老祖先在台灣這塊土地上開墾,那是一個沒有農藥與化肥的年代,也是一個懂得友善土地的年代。當時的農人最重要的耕作伙伴就是水牛,透過牛耕犁田翻土的方式,讓表土和底土有秩序的交替曝曬,承接日月光華的能量洗禮;藉此,大地的生物在緩慢的牛步中,得以生存並鬆養了土壤。

    現今,由於機械耕種的便利性,這些好觀念漸漸被農人所遺忘;水牛學校懷抱著「人生~即是人與牛一起站在土地上」的理念,盼能讓這樣深厚底蘊的牛耕文化重新被現代人認識;透過學習與牛共耕,與牛共處的生活方式,重新找回老祖先的生活智慧。

我們提出了一個新的觀念「牛耕全新生活運動」這是一項以土地為畫布的新生活運動,畫布上的筆是一枝人與牛一起構成的「走筆」。在走筆的過程中,身體像是正在進行燃燒脂肪的有氧運動,同時也正在學習人與牛如何合一的美好時光。透過在大地上不停地走筆和與牛兒用心溝通,讓土地的自然能量與水牛精神的深刻內涵,逐漸地浸潤到我們的心底裡,達到身、心、靈的健康平衡。


      「牛耕全新生活運動」歡迎熱愛運動與喜歡親近大自然的朋友們,可以抱著來水牛學校上體育課的心情來學習牛耕。

牛耕全新生活運動

12堂課採預約12次上課1.5小時/費用7200-

牛耕一週渡假生活運動班

早上傍晚上課/含住宿/費用$10200-

課程內容:

*熟悉水牛習性

*熟悉按摩水牛的技巧

*熟悉牽牛繩的技巧

*了解犁與牛軛設計的概念與目的

*牛耕翻土的精神內涵

*人與牛如何形成一支走筆

*如何訓練一頭耕牛

*如何畫出一條菜畦
 
~~~招生中~~

上課方式採1老師、1頭牛對1~3位學生!!

報名請洽: 李春信老師0926939186artistpeter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